秘密

爱看不看,可以骂我,骂我反弹。

小日常

蓝湛和魏婴两家是邻居,以往两家人际交往也只是局限于点头之交,后来两家有了小孩后,然而走动多了起来。两家大人平时工作很忙,就约定谁有空就帮忙照顾孩子。慢慢的小孩长大了,蓝湛和魏婴已经是幼稚园小朋友了。两个小朋友也爱一起玩耍,也没有抵触这样的成长环境。大人看爱子这么亲近邻居小子,自然也乐意,两家也多互相照应,两家来往也越加亲近。

但是今天的魏婴有些奇怪,不再插科打诨,好像有心事了,蓝湛有些失落,但还是直球问过魏婴怎么了,魏婴都打哈哈岔开话题了,蓝湛自然不再追问,既然魏婴不想说他也不会逼问。

只是到了晚上,魏婴还是忍不住露馅了,声音甚至有些颤抖。“蓝湛,你抱抱我好不好?”晚上果然让人脆弱,无法忍受疼痛。

“魏婴,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蓝湛着急地起身打开床前灯,再摸向睡在身旁的魏婴。

魏婴此时已经出了一身冷汗,还是装作没什么大事说,“没事没事,就是叫叫你,你睡吧,我也睡了。”说完就翻身,不想蓝湛看到他难看的样子。死要面子活受罪,明明已经疼得厉害。

蓝湛不放心,还是坚持叫醒了父母,说了魏婴的情况。吓得蓝氏夫妇连忙起身去看魏婴,连夜送去医院。

医生说魏婴吃坏肚子了,需要吊点滴。

垂头丧气地吊了点滴,魏婴非常不好意思地承认错误,是他打扰蓝氏夫妇了。蓝氏夫妇自然不会在意这点小事,只是很严肃地告诉了魏婴有事不要硬抗,要告诉大人。然后当着魏婴的面严厉批评了蓝湛,蓝湛作为平时最亲近的朋友,发现有异常也没有及时告诉大人,他俩实在愧对魏氏夫妇,没法给魏氏夫妇一个交代,好好的孩子在他们身边生病了他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再出现这种事情实在没有脸面再和魏家来往。

魏婴心里一惊,他最多是忍了一下午痛,怎么就这么严重以后都不能找蓝湛玩了,连连发誓自己一定好好照顾自己,不是蓝湛的错,蓝湛关心过自己,是自己死要面子活受罪,是自己活该,下次不敢了,以后有事绝对第一时间告诉大人,还没痛就先跟大人打报告......魏婴巴拉巴拉地说了很多保证的话蓝氏夫妇才放过魏婴,但还是罚蓝湛抄写蓝氏家规十遍。

蓝湛自然不愿意跟魏婴分开,但是也知道这种事情可大可小,父母批评是对的,要是自己早点发现异常,魏婴可能就不用拖到要吊点滴了,这事在往后的日子想起来也是件趣事,只是对于当时小小的孩子来说可没那么冷静,觉得吊点滴也是很可怕的重病了。蓝湛自己很沮丧,低着头挨批。

折腾了一晚上才驱车回家,一路上蓝湛都绷着脸,魏婴不好当着蓝氏夫妇面前安慰蓝湛,好不容易回到属于两人的房间,魏婴说了很多话都没有让蓝湛理他,灵机一动假装疼了诶呦出声。

蓝湛连忙转身观察魏婴,音调偏高关心道:“魏婴,还疼不疼?”

“疼,蓝湛你疼疼我。”魏婴可怜兮兮地求饶。

看魏婴还能胡闹,蓝湛松了一口气,但还是故意贬魏婴:“该。”

“蓝湛抱抱。”魏婴继续发动撒娇攻势,平时蓝湛被这样哄就不生气了。这次也不例外,蓝湛也舍不得再对魏婴生气,败下阵来给魏婴顺毛。

这一晚上精神都紧绷着两个小朋友也是累够呛的,所以和好后挨着很快熟睡。

至于魏婴为什么吃坏肚子,这就不得不说起那天蓝湛去学琴,没有和魏婴一起行动。而魏婴这调皮捣蛋的孩子王很无聊,就跟新认识的小朋友约上山玩耍,山上有好多好看的果子,以为是核桃,很爽快地吃了好几个,结果回家就不舒服了。



评论(9)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