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

爱看不看,可以骂我,骂我反弹。

不合时宜一


在车上远远地就看到肖妈妈和王一博站在门口等他,车停了,肖战整理了一下情绪,笑着从车上下来,给妈妈一个大拥抱。

妈妈看着三年未见的儿子,半是高兴半是埋怨道,“还知道要回来呀,没良心,不念着父母,好歹念着你媳妇呀,在外面三年什么消息都没有,不知道的都以为我没有儿子呢。”

“哪有那么夸张,我不是有跟你们打视频问好吗?”

“还敢顶嘴,我们要的是视频吗,要的是你这人在身边……”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我们先进屋吧,爸还等着我们呢。”

“臭小子,暂时先放过你,一博,我们走。”

“好的好的,儿臣护送娘娘进屋。”

吃过饭后,王一博和肖战就被妈妈以这么久不见肯定很多悄悄话不好意思当着老人家面前说说为由赶他俩出门了。两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都很沉默着。

“一博,好久不见。”肖战打破了两人的沉默。

“好久不见,你这次回来还走吗?”王一博小心翼翼地问。

“嗯,不走了,准备以后就去渝州定居了。”

一博猛地抬起头看肖战,“为什么?你家不是在这吗?”

肖战无奈地笑了笑,“靠近你会让我想起三年前那个狼狈的我,心里会不舒服,会介意。但是你别为难,是我小气,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这次回来就是想跟过去做个了断,放彼此自由,是该往前看了。”

“肖战,我……”

“其实我该跟你好好道歉,三年前闹得那么不愉快,留个烂摊子让你收拾,难为你还要对我父母尽心尽力,是我任性妄为平白耽搁了你三年时光。”

“对不起啊,一博。”

“一博,我们离婚吧。”

想说的话很多,最后都泄了气。一博从知道肖战要回来的消息维持的好心情在这一刻消失殆尽了,只剩苦涩。

肖战继续说,“我们这种情况也做不了朋友了是吧,也对,一开始就不是朋友,是我想多了哈哈哈,给你看笑话了,如果不介意逢年过节我们还是可以互相群发祝福什么的,如果觉得晦气的当做从未认识肖战这个人吧。”

“我没有,我没有那么想你,肖战……”王一博急着解释,他想挽留肖战,他急切地伸手想触碰到肖战。

肖战轻轻地把手挡在两人面前,打断了王一博的话,“一博,我遇到了一个人,她抚平了我的伤口,所以我回来了。”

“你后悔遇到我了吗?”

“一博,如果三年前的我知道未来,我一定告诫自己别答应婚礼,就不会让你这么痛苦了。离开后我希望你快乐、得到幸福。”

“你应该也不想见到我,离婚的具体事项就让律师走相关流程,你有什么要求也可以跟律师谈,如何?”

一博再也没开口,两人再次陷入沉默的氛围。

“这么晚了,我先送你回去我再走。”

“你不留下来吗?这是你家。你要是不想见到我,我可以离开。”王一博以为肖战不想见到自己所以不愿待在家。

“不了,别想太多,她还在酒店等我。”

“哦,不用,你走吧,我可以自己回去,再见。”心好像又在坍塌,声音不自觉地带有一点哭腔,但是王一博忍住了,咬着牙强忍着不流露出一丝脆弱说了再见。

而肖战也没再说什么客套话,“好的,那你路上小心,再见。”

两人平静地道别分开了。


评论(2)

热度(5)